商创未来  学赢天下  院筑非凡

Business College

学院简介

当前位置:商学院  >>  学院简介

6373770170024462442309077.jpg

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年10月将原财经商贸学院部分专业调整成立国际商学院,2020年3月更名为商学院,学院是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重点建设云南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学院,现设有电子商务、物流管理、市场营销、贸易经济、酒店管理、法学、商务英语、应急管理八个本科专业。教师数量、结构和能力均能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,特别是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高达63.27,硕士博士比例达85.71%,具有实践经验的双师教师占75%,保证了商学院各专业高水平的教学需要。

学院现已形成了以管理学为主,经济学、法学交叉融合、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,确立了以本科教育为主,适度发展国际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办学层次定位。学院在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》的指引下,立足云南,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,以社会需求为导向,培养专业基础扎实,实践能力强,综合素质高,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商务创新创业人才。

学院以省级教学名师领衔,创建了市场营销省级教学团队、现代供应链管理校级创新团队和现代供应链研究院,打造了“3124”人才培养模式(即三个面向:“面向产业、面向地方、面向南亚东南亚”、一个核心:“应用型商务创新创业人才’培养为核心、“产教融合”为基础的课程体系和以“创新创业”为基础的实验实训体系为两翼,构建“商科师资团队及教学平台、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智融平台、商科实验实训实践平台、创业就业平台”四个平台),初步形成了“智慧供应链跨专业集成的商贸流通人才培养”办学特色,并对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初步探索与实践。

学院与36家企业展开深度校企合作,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,以三个专业门类人才培养定位为出发点,搭建校内实践课程、校内实验实训和校外实践实训三大体系。着重搭建了底层的专业公共基础课程实践教学平台、中间层的专业功能操作实践教学平台、顶层的“智慧供应链跨专业综合实践平台”构成金字塔构架的校内实验实训教学体系。通过不断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、实施“专业分级建设”和实施“金课工程”项目,大力推行教学改革,教师教学能力有了显著提升。通过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,加强学风建设,学习风气和教学效果得到极大提升。

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,开创了云南翰文大学生网商创业园和“云南幸福里”电子商务产业园,拥有国家级“众创空间”、智慧供应链跨专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“新丝路”跨境电商实践中心等创新创业基地,2019年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+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“金奖”和“铜奖”各一项,获得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特等奖、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等一大批国家级专业竞赛奖。学院近三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.57%,创业率14.72%,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得到显著提高。

版权所有 ©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-商学院    滇ICP备05007082号    

Copyright  云南经济管理学院-商学院